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江苏省现代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现代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先进光学设计、制造及光子器件及其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现设立四个研究方向,包括:光子器件物理与设计、柔性纳米光学制造技术、光学集成设计与制造检测技术、新能源与显示光子材料。

    近年来,在中国工程院薛鸣球院士和潘君骅院士的领衔下,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先进光学设计制造与检测技术方面的特色优势,在光学设计加工与检测、微纳光学制造、大口径衍射器件研究方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尤其在“大幅面激光干涉光刻系统”、“纳米压印系统”、“亚波长光学技术”等方面,形成了具有国内外影响的、行业领先的研究成果并实现了成果转化,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微纳制造基地,高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产生数亿元经济效益。

    实验室目前拥有省部共建现代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激光显示与成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培育点等平台;具有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光学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培育点、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及微纳光学省优势学科一期项目。目前,实验室有工程院院士2名,教授、研究员、高级工程师30余人,千人计划2人,省双创人才1人,省特聘教授1人,省部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

    实验室设备先进,研究成果突出。五年来,在研经费近1亿元;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3项,包括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和重大项目培育项目2项。发表论文450余篇,授权和申请专利170项,有3项专利已进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