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世纪沧桑,春华秋实。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其主要前身为创立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一百二十多年来,苏州大学沐江南地域之灵气,循求是传统之文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之校训,形成了优良的精神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涌现出众多学术大师、兴业英才和治国栋梁,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凝心聚力,求实创新。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致力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时期的苏州大学,以育人为本、学术为魂、大师为先、责任为重,坚守大学之道,会聚天下英才,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服务社会之交汇融通作为我们无时或忘的职责、本份和事业,不断攀登智慧和思想之高峰,服务于民主、科学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薪火传承,面向未来。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苏州大学站在时代的新坐标上,融合西方现代文明的理性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总结凝练百年办学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加强“又红又专”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培育学校独特创新文化,提升水平,扩大影响,努力为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春雨润花,清泉溉稻,有风自南,翼彼新苗。沐浴时代温馨,脚踏和谐韵调,把光辉的历史写进岁月的记事簿,让自信的憧憬浸润跨越的新步调。十年树木任重,百年树人道远,我们将继续努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大学,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