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

 
  1、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
2、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3、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
4、Language and Semiotic Studies(《语言与符号学研究》)
5、代数集刊
6、中学数学月刊
7、现代丝绸科学与技术
8、中国血液流变学
9、物理教师


 

    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

  《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JOURNAL OF SOOCHOW UNIVERSITY Philosophy & Social Science Edition)CN32-1033/C是苏州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其前身为1906年创刊的《学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愈百年以来,学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追踪理论前沿,聚焦学术热点,刊发既有问题意识又有理论深度的国内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新的优秀科研成果。从2011年,学报进行全新改版,依托校内优势学科,开设特色专栏和专题,实行栏目或专题特约主持人制度,并积极进行组稿和约稿。在原有“明清近代诗文研究”“吴文化研究”和“城镇化问题研究”的基础上,又新增设了“哲学与时代问题”“东欧新马克思主义研究”“法治与社会发展”和“汉语言文字研究”“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研究”等专栏及“社会保障专题研究”和“新兴权利法律问题研究”“学术关注”等系列专题。 近年来,通过特色化办刊理念、特约主持人制度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学报影响力显著提升,《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明清近代诗文研究”专栏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名栏建设工程,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同时入选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21-2022版),北京大学图书馆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要目(2020版),武汉大学的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社科院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MI)等四大权威数据库。
     在线投稿:http://sdxb.suda.edu.cn/
     电子信箱: rwsk@suda.edu.cn (不作投稿)
     主管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
     编辑出版: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    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苏州大学440信箱(邮编215021)
     电    话:0512-65225082 65225033
     主    编:江涌
     常务副主编:罗时进
     副 主 编:江波
     邮发代号:28-50
     国外代号:BM6020
     定    价:30.00元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32-1033/C ISSN1001-4403 


 
  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JOURNAL OF SOOCHOW UNIVERSITY Educational Science Edition) CN32-1843/G4是苏州大学主办的综合性教育科学学术期刊。创刊于2013年12月,秉承中国第一份大学学报——1906年东吴大学创办之《学桴》之遗训,立志于将自身打造成一份高起点、高品位、高质量的教育类学术期刊,成为业界专家学者发表新理论、新思想、新成果的学术园地与高端平台。
     本刊开设的主要栏目包括 “高端访谈” “理论前沿” “实证研究” “史海钩沉”“域外比较”“政策分析”“学术争鸣”“热点评论”“经典译介”等,欢迎教育科学各领域(包括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史、比较教育、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心理学基本理论与历史、教育心理学等)能够反映学科发展前沿、具有敏锐问题意识、运用严谨研究方法、体现学术思想深度的理论研究论文和实证研究报告,也欢迎关于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讨论与争鸣系列论文。“百家争鸣”“和而不同”,是我们所追求的理想境界。
    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现入选北图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版) ,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核心期刊(AMI),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21-2022)(扩展版)。
     在线投稿:http://sdxb.suda.edu.cn/
     电子信箱:jykx@suda.edu.cn (不作投稿)
     主管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
     编辑出版: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    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苏州大学440信箱(邮编215021)
     电    话:0512-65225052 65225669
     主    编:周 川
     副 主 编:江 波
     邮发代号:28-451
     国外代号:Q9091
     定    价:20.00元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32-1843/G4 ISSN2095-7068 

 

 
 
    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

    《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JOURNAL OF SOOCHOW UNIVERSITY Law Edition)CN32-1846/D是由苏州大学主办的一本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法学类学术期刊,创刊于2014年初。本刊秉承苏州大学“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之校训,恪守以学思之纯正、为文之旨趣为取向,注重法理,恪守学术。  
     开设的主要栏目包括:“本期聚焦”、“学术专论”、“域外译文”、“东吴法学先贤文录”、“学术争鸣”、“经典判例”,主要刊载法学理论研究成果,重大热点思考探讨,中外法律著作赏析和案例评析等,努力打造切磋法学思想、交流学术成果的对话平台,实现海内外学术研究成果的合作与共享。
     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入选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21-2022)(扩展版),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
     在线投稿:http://sdxb.suda.edu.cn/
     联系信箱:sudafaxue@126.com(不作投稿)
     主管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
     编辑出版: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 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苏州大学440信箱(邮编215021)
     电 话:0512-65225565 65225991
     主 编:上官丕亮
     副 主 编:李中原
     邮发代号:28-452
     国外代号:Q9092
     定 价:15.00元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32-1846/D ISSN2095-7076 


 
    Language and Semiotic Studies(《语言与符号学研究》)

    Language and Semiotic Studies(《语言与符号学研究》)是苏州大学主办的全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于2015年年初创刊。本刊的办刊宗旨是,立足本土视角,关注国际语言与符号学的前沿与热点问题,支持我国学界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努力构建一个国际化的跨学科学术平台,推动我国学人与国外学术的高水平对接、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国学术走出去战略。
    Language and Semiotic Studies为季刊,每年面向国内外学者发表语言及符号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常设栏目包括符号学理论、语言研究、文学研究、文化研究等。本刊热诚欢迎国内外学者通过本刊发表学术成果,并通过这一学术平台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凡立足语言学与符号学视角撰写的语言、文学、翻译、教育、文化、传媒及跨文化交际等领域的英文论文均可向本刊投稿。

    主管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
    编辑出版: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崇远楼(邮编215006)
    网 址:lass.suda.edu.cn
    投稿邮箱:lass@suda.edu.cn
    电 话:0512-65126729
    主 编:王军
    邮发代号:28-471
    国外代号:Q5946
    定 价:国内60元/期 国外45美元/期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 32-1859/H ISSN 2096-031X 


 
    代数集刊

    Algebra Colloquium《代数集刊》CN11-3382/O1是创刊于1994年的一份国际数学刊物,最初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管主办,2004年起改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苏州大学合办,每年1卷4期(3月、6月、9月、12月)用英文出版。代数集刊的办刊宗旨是刊登代数学及相关领域高水平的创造性论文,确保学术质量,把办成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学术刊物作为奋斗目标。自创刊以来,本刊获得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了我国代数界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支持。
     对《代数集刊》进行索引或摘要的有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即SCI的扩展版或SCIE),Research Alert,CompuMath Citation Index (CMCI),MathSciNet, Mathematical Reviews (MR),Zentralblatt Math (Zbl),AJ VINITI(俄罗斯数学文摘),Scopus,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数学文摘等。
    从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的统计数据看,代数集刊的影响因子历年来保持着上升的趋势。在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及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于2012年年底起首次开展的年度学术期刊评选中,代数集刊已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网 址: http://algebra.math.ac.cn
     在线投稿: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algcol
     联系邮箱:algcol@suda.edu.cn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苏州大学
     主 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苏州大学440信箱(邮编215021)
     电 话:0512-65225991
     定 价:50.00元 (国内地区定价,不包括港澳台)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11-3382/O1 ISSN1005-3867  

 

 
 
    《中学数学月刊》

    《中学数学月刊》由苏州大学、江苏省数学学会主办,面向中学数学教学,是国内有影响的普及性学术期刊。
    《中学数学月刊》注重质量,讲究实效。她以研究初等数学、中学数学课程、教与学的方法为己任,介绍、交流中学数学教育改革的新理论、新经验、新信息和初等数学研究的新成果、新方法,辟有数学教育、新课程园地 、名师教坛、教学设计、高考热线、信息技术、数学应用、试题研究、复习之友、解题方法、一题一议、专题研究、正误辨析、竞赛之窗、集锦、学生习作、国内外试题选登等栏目。
    《中学数学月刊》融科学性、资料性、实用性、可读性于一身,是广大中学教学教师、高师院校师生、中学生以及数学爱好者的良师益友。欢迎订阅《中学数学月刊》

    刊期:月刊,每月15日出版
    版面:大16开,内芯48页
    定价:每期(本)7.00元(全年84.00元)
    编辑部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
    电话:0512-65112618
    E-mail:zxsxyk@suda.edu.cn                   返回顶部 ↑

 

 
    《现代丝绸科学与技术》

    《现代丝绸科学与技术》是我国丝绸(纺织)行业介绍丝绸科技、生产、管理、贸易信息及反映当今世界丝绸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全国性专业综合刊物 。由苏州大学和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苏州)共同主办。
    《现代丝绸科学与技术》主要刊发丝绸行业技术与管理、设计与工艺、产品与市场等方面研究成果和信息资讯,反映丝绸科技、生产、贸易发展趋势,服务丝绸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主要栏目包括:研究探讨、技术与管理、服装、设计与流行、品种花色、综述与评介、国内外信息。
    《现代丝绸科学与技术》系省一级期刊,由《中国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和《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
     国内刊号CN32-1812、国际标准出版号ISSN1674-8433。

    地址:苏州市干将东路178号 苏州大学北校区3号信箱 215021
    电话:0512-67162210;传真:0512-67246786
    投稿电子信箱:gwsc@suda.edu.cn                返回顶部 ↑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1991年10月创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承办。国内著名血液学专家阮长耿院士任首席顾问,葛建一院长任编辑委员会主任,王天佑教授任主编。国内生物流变学领域著名专家吴云鹏 、廖福龙、施永德、文宗曜、翁维良等专家均鼎力支持,担任杂志编辑委员会资深编委。
   1994年1月6日卫生部主办的《健康报》头版以“血液流变学杂志有权威性”为题撰文对杂志进行了介绍,称杂志荟萃了国内该领域著名专家,具有学术权威性。
   血液流变学是物理学与生命科学交叉渗透的新兴边缘学科。《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为本学科国内唯一期刊,除完成期刊出版任务外,还开展了学科理论普及,新技术临床推广应用的工作。召开全国学术交流大会;参与组织全国临床科研协作;组织全国专家制定血液流变学检测规范化建议;指导企业研发适合临床应用的检测仪器等。 以上工作有力地支撑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流变学分会的工作,为新学科在我国推广应用做出开拓性贡献。
   本刊为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为中国科协科技期刊论文数据库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科技资料目录-医药卫生》收录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 。
   本刊2009年在国内率先注册DOI,DOI是国际主流期刊建立的命名标准,是数字对象唯一标识代码,我刊每一篇论文都有一个唯一永久性的DOI编号 ,为论文贴上了互联网唯一的无法消失的标识,以利进入全球链接系统,提升显示度与网络下载量。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708号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编辑部
    邮编 215007
    电话 0512-67780961
    Email:wjy041116@163.com                  返回顶部 ↑

 

 

   《物理教师》

   《物理教师》(Physics Teacher)期刊是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刊,1980创刊。本刊2010年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2011年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中等教育类核心期刊。
   本刊面向中学物理教学与研究,辟有"专家教育论坛、教育理论研究、教材与教法、物理实验、问题讨论、教师进修园地、现代教学技术、物理·技术·社会、物理学家和物理学史、复习与考试、竞赛园地"等栏目。本刊一贯秉承"求新、求实、求活"的办刊理念竭诚为广大物理教师服务,为中学物理教学与研究服务。

    投稿邮箱:wljs@suda.edu.cn
    主管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
    编辑出版:《物理教师》编辑部
    地 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邮编215006)
    电 话:0512-65113303
    主 编:沈明荣
    邮发代号:28-77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32-1216/O4 ISSN1002-042X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