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苏州大学有机合成省级重点实验室简介
    苏州大学有机合成省级重点实验室1993年7月投入建设,1996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省教育厅的评估验收。通过十五年的发展,本重点实验室已初步形成具有自己特色,学术水平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有机合成重点实验室的4个研究领域(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应用有机化学和有机功能材料合成)促进了苏州大学有机化学学科的飞速发展。在各级单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各学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有机合成重点实验室无论是在基础研究还是在应用开发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在基础研究方面,大力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注重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国际、国内的专家交流。从2000年至今,重点实验室的SCI/EI论文数量及质量、承担省级以上项目的数量与质量都在逐年大幅度攀升。到2010年底,重点实验室成员已经主持包括863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几十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近十项。

    在应用开发方面,注重把最新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及时把研究成果快速地推广到国民经济主战场。迄今为止,相继研制了光缆油膏,光纤油膏、光纤用紫外光固化着色油墨、高吸水性树脂、高吸油性树脂等产品,并推向了市场。最近成功研制的“吸油宝”已经成功打入美国市场,其高吸油性能已被国际专家认可。

    有机合成重点实验室借鉴先前与企业合作的经验,今年又与苏州楚凯药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研发抗菌新药的协议。这些合作的成功为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提高学术平台和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奠定了基础。

    当前,实验室研究人员与国内外一些高技术型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横向科研基金也在每年递增。苏州大学有机合成省级重点实验室正在开放、合作、创新等各方面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