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附属医院

附属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始创于1883年(清光绪九年),是卫生部首批三级甲等医院,为江苏省卫健委直属的省级重点医院,苏南地区医疗指导中心。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医院排行榜中,连续多年进入前50强,连续七年雄踞中国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排行榜榜首,并在2019年中国顶级医院排行榜中名列第31位。
       医院分为总院(平海路899号)和十梓街院区(十梓街188号),包括本部、平江、南区和竹辉路地块,开放床位3000张,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8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又名核工业总医院、中法友好医院,1988年12月建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核应急等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是苏州大学第二临床学院,设有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
       医院现由三香路院区、络香路院区和浒关院区组成,共设床位2050张。医院设有临床科室32个,医技科室8个,职能科室20个。2019年门急诊量246万人次、出院9.26万人次、住院手术4.2万台。现有职工3000多人,其中高级专家近600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8人,博士生导师44名,硕士生导师134名。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创建于1959年,隶属于江苏省卫健委,是一所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三甲儿童专科医院。医院拥有总院和景德路两个院区,占地面积近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306张,现有职工2000余名。
       医院目前设有26个临床专业科室,7个医技科室,涵盖儿科诸领域,其中12个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2个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7个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拥有1个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A类),5个苏州市重点学科,拥有苏州大学儿科临床研究院、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转化医学基地及苏州市重点实验室7个。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苏州市独墅湖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苏州市独墅湖医院)是苏州工业园区首家现代化公立三级医院,是苏州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医院立足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高精尖的人才培养、高层次的生物医药转化三大使命,高点定位,行稳致远。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医院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启用,致力于建设成为让政府满意、学校放心、百姓信赖、同行尊重的“研究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全国一流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苏州市独墅湖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建于1918年,坐落在江南古城常州市中心,经过百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一所科室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学术水平较高,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1995年列为苏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2000年更名为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近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2万平方米。核定床位2980张,现实际开放床位2710张,年诊疗人次247.74万,出院病人12.38万人次,手术5.5万台次。设有临床和医技科室51个,科研机构及其他科室3个,拥有省医学创新团队(A类)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7个。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张家港医院(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62年,2005年增列为苏州大学附属张家港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全国县级医院首家“血栓防治基地”、全国县级医院首个“肿瘤康复基地”、江苏省县级医院首个“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江苏省第三家中国日间手术联盟单位、苏州市首批获五大中心大满贯的医院。
        医院总建筑面积为20.41万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1682张。拥有43个临床医技科室,开设46个病区。肿瘤科、心血管内科、普通外科为江苏省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肿瘤科、普通外科为苏州市医学重点学科;骨科、妇科、神经外科、肿瘤科、普外科、心内科、血液科、神经内科、麻醉科、耳鼻喉科、医学检验科11个科室为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在艾力彼全国县级医院综合竞争力100强榜单中2017-2019年连续三年位列第7位,2020年、2021年连续二年位列第6位。2018-2022年共获12项“国自然”。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张家港医院(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常熟医院(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
       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建院于1949年,2005年增列为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国家卫健委国际紧急救援中心指定单位,国家重点扶持500所县市级医院,同时也是南京医科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大学等10余所大专院校的教学医院与实习教学基地。医院拥有本部和滨江两个院区,本部院区位于常熟市书院街1号,滨江院区位于常熟市开发区永嘉路91号,2019年医院在全国县级医院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13位。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常熟医院(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太仓医院(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
       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于1935年,2005年增列为苏州大学附属太仓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是全市唯一的“涉外医院”,卫生部国际救援中心网络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现开放床位1196张,设31个临床专科,8个医技专科,28个住院病区。其中血液科、神经外科、妇科、神经内科、骨科、普外科、医学综合影像、重症医学科8个专科为苏州市重点专科。近三年获得两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目前引进苏州市级临床专家团队7个。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太仓医院(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无锡九院(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无锡九院(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无锡市骨科医院)创建于1989年9月,是一所集医疗、保健、预防、急救、康复、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拥有18个临床一级科室、13个临床二级科室以及7个医技一级科室。作为江苏省首家三级甲等骨科医院,率先架构“八位一体”大骨科诊疗格局,现为国家卫健委手功能重建重点实验室手外科显微外科教育基地,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技术培训基地,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技能培训中心,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江苏省工伤康复定点机构,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中心建设单位。设有顾玉东院士工作站,邱贵兴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无锡九院(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始建于1959年,是一所以感染病、肝病、肺病、职业病和皮肤病为主要特色,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综合发展,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有着鲜明专科特色和优势的、具有较强综合医疗救治能力的平战结合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
       医院位于苏州市相城区广前路10号,占地90亩,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床位规模600张(紧急状态扩展到700张),现有职工668人,其中高级职称120余人,博导1人,硕导12人。挂牌苏州市职业病医院、苏州市皮肤病防治中心。设有14个临床科室,其中肝病科、肺科和职业病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另有艾滋病科等9个市级医学重点学(专)科,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020年,医院成功创建三级甲等专科医院,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药物临床试验(GCP)机构及三个专业高分通过现场评审。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苏州市广济医院)
       苏州市广济医院是一家集治疗、康复、防治、教学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2010年增列为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是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苏州市心理卫生中心。
       医院位于苏州市相城区广前路11号,编制床位1200张,在院职工700余人,设有普通精神科、老年精神科、儿少精神科、临床心理科、睡眠障碍科、康复科、综合内科、精神病司法鉴定科、口腔科,是精神及心理障碍诊疗中心,是苏州市精神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医院承担了苏州地区1300万居民的精神心理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任务,同时,作为政府主办的公立医院,广泛开展公共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并与公安、街道社区联动,积极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苏州市广济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始建于1936年,2019年5月医院整体迁入太湖新城新址并更名为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乙等综合医院,2020年9月增列为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是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医疗机构,是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医院占地235亩,建筑面积30.3万平方米,设计床位2200张,停车位3000个,实际开放床位1715张。现有在职员工1834人(高级,其中高级职称363人)。医院设有一级临床科室23个,二级临床科室37个,一级医技科室7个,二级医技科室14个。近年来,通过五大中心建设,医联体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医疗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常州老年病医院(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常州老年病医院(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始建于1946年,是常州市东部地区医疗中心,是一所科室设置齐全、医疗设备先进、医疗技术全面的三级老年病医院,2020年9月增列为苏州大学附属常州老年病医院。医院致力于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医院。
       2021年底医院二期病房大楼投入使用,将拥有床位1000张,目前老年病科、骨科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老年护理为省级专科护士临床实习基地。医院大力发展多学科诊疗模式,成立了“创伤急救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及人才梯队培养,医院现拥有一批技术精湛的专家团队,按照“强专科、大综合”发展方向,打造了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内、外、妇、儿、口腔、中医、康复等方面的特色专科。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附属常州老年病医院(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