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丝绸研究院简介
    丝绸研究院是由原苏州丝绸工学院的主要特色学科与专业组建而成的, 担负着为全国及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材料、纺织及相关工程技术和管理的高级人才和承担纺织丝绸行业重大科研项目的重要任务。研究院现设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等7个研究室。设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纺织科学与工程),二级博士点5个(材料学、 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服装),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材料科学与工程), 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材料学、 材料加工工程、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服装)和纺织工程领域、材料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2个。

    丝绸研究院师资力量雄厚,在现有123名教职工中,有教授25名、副教授40名。 国家教育部在我院设置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

    丝绸研究院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先后承担了国家“863”“973”高新技术项目、国家大规模工业化实验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攻关等重大科研项目。学院与全国各地相关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的机制,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在科研方面成果斐然,获得国家及省、市部级奖项多项。在国际学术交流方面, 与日、美、英、法、意、德、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分别建立了长期联系与合作。外聘院士、教授的参与办学,为学院构建国内一流学科奠定了基础。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