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应用材料重点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干细胞研究重点实验室自2003年批准立项,在这基础上,2010年批准成立了“省部共建干细胞与生物医用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该实验室依托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融合医学、生命科学、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等诸多学科,具有多学科交叉和产学研合作的鲜明特色。

    实验室总面积约2000m2,其中包括不同级别的净化层流实验室200 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沈倍奋、阮长耿院士领衔的学术委员会指导,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有杰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张学光教授任首席科学家,聚集了一批国内知名、有国际竞争力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多学科合作、以中青年为主体的高素质学术团队。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项,出版专著7部,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该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治疗性干细胞、肿瘤干细胞、干细胞与生物医用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包括明确胎盘来源间充质干细胞(PMSCs)的分布,建立MSCs有效扩增方法,证明MSC的免疫调节分子机制;成功地进行逆向重编程人、小鼠羊水来源干细胞诱导多能干细胞(ips);干细胞治疗与再生医学,包括MSC治疗和丝素蛋白及其纳米微球/丝在骨组织工程、皮肤烧伤修复、急性辐射损伤的生物救治和造血重建等系列应用研究;肿瘤干细胞的识别和功能研究;研制具有重要诊断和潜在运用价值的干细胞标志分子克隆及其免疫调节治疗。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