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苏州大学辐照技术研究所简介
    苏州大学辐照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96年12月 是由中国核工业总公司人事劳动局批准设立的校级科研机构。 2000年4月苏州医学院正式并入苏州大学后,原“苏州医学院辐照技术研究所”正式更名为 “苏州大学辐照技术研究所”。该研究所拥有一批从事核物理、放射化学、放射医学等专业人才, 其中高级职称10名, 中级职称10名,主要从    事辐射加工技术的研究和推广,目前主要研究项目有三个方向:
    1、天然橡胶乳液辐射硫化的研究及工业应用
    天然橡胶制品如医用手套、气球、避孕套、医用导管等是一个较大的产业,传统的制作工艺是采用化学硫化,其制品中含有硫,并含有亚硝胺及导致过敏反应等缺陷,从改善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方面考虑,辐射硫化是重要的发展趋势,工业界已提出对不含硫的胶乳手套的要求,为此在国内推广该项技术并实现工业应用,是天然橡胶工业实现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变革,也是与国际接轨的重要项目之一。
    2、辐射交联水凝胶缓释药物的研究及应用
    该项目旨在研制一种新型的创口敷料及缓释药物以期实现烧伤救治、肿瘤、哮喘、红斑狼疮及糖尿病等免疫缺损疾病治疗中的应用。
    3、辐射接枝技术在真丝绸改性领域中的应用

    真丝绸易起皱、变形、变色脆化、起毛茸等,影响其质量。通过接枝整理,将某种单体在多肽链的反应性侧链间形成稳定的支链,从而可以改善其抗皱性、防缩性、防泛黄性及提高上染率,可以大大提高丝绸的品位,对于丝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热诚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以上项目的合作研究、开发和应用。

    研究所地址:江苏省吴江市松陵镇北七里桥 邮编:215200
    联系电话:0512-3457262 传 真:0512-3450774
    联系人:刘炳喜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