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一院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

317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总院门诊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193名党员代表和26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杰应邀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缪丽燕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济生致开幕词,他表示,医院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博习创新 厚德厚生”的院训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型医院建设,圆满完成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积厚成势的关键五年,在这一重要时刻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提炼基本经验,分析研判不足与挑战,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选举产生医院第十一届党委和纪委,必将对医院未来发展产生极为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侨联副主席、民盟盟员、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沈振亚作为医院民主党派代表致辞。省青联委员、校医院院长、校团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田一星作为群团组织代表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自上次党代会以来,苏大附一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党的建设、医疗服务、医学教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内涵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攀升。他表示,附一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医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推进附一院未来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任务,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附一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强化自身内涵建设,科学高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医教研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开幕式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在热烈的掌声中,刘济生代表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内涵促发展 敢为争先启新程 奋力开拓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从党的全面领导有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医疗服务内涵不断深化、学科创新平台筑牢优势、人才队伍结构优化升级、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运营管理质效显著提升、疫情防控举措精准有效、健康公益事业成绩斐然、群团统战合力广泛凝聚、文化内生活力充分激发、改革发展步伐稳步提速等十二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医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报告深刻分析了医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医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刘济生指出,新目标要求新作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今后五年,全院上下将围绕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聚焦改革发展“五大任务”:一是夯实医疗主业,助推质量安全新提升;二是优化平台建设,实现运营管理新突破;三是注重外引内育,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四是提升学科内涵,激发创新引领新动能;五是传承博习精神,凝聚文化兴院新合力。奋力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全面发起冲刺,以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突破带动整体进步发展,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鸣代表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担当使命 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医院纪委的工作情况及取得成绩。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坚持抓细抓小抓常,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四是坚持纠建并举,扎实推进行风与作风建设;五是坚持抓牢抓实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洁医院建设;六是坚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

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体会,并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推动协同监督,围绕中心促进提质增效;三是持续深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医院生态;四是持续构建三级网络,有序拓展党风廉政教育;五是持续提升自身能力,打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随后,出席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6个代表团分别就“两委”工作报告、“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展开讨论。各代表团成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谋划、各抒己见,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型医院建言献策。


根据大会议程和日程,还举行了预备会议,各代表团分团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续),主席团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简介。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9名、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

大会闭幕式由缪丽燕主持。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五年多来,全院上下以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公立医院改革各项任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锐意进取,勇于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的提升与进步。大会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弘扬“博习创新、厚德厚生”的院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把附一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型医院而努力奋斗!

刘济生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医院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院第十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凝聚着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大职工及各位代表的心血和汗水。报告客观总结了院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他表示,这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医院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征程正式开启。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和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完善思路上做文章,在细化举措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牟足劲,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苏大附一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