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4个学科位居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学科)排行榜前百强

8月21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发布会”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成功举办,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综合排名及31个学科排名。

附儿院儿科学、变态反应学、呼吸病学及血液病学等4个学科保持居全国学科排行榜前百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儿科学     全国医院第14

变态反应学 全国医院第34名,儿童专科医院第4

呼吸病学 全国医院第74名(较上一年前进18位),儿童专科医院第4

血液病学   全国第80名,儿童专科医院第6

 

医院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深入贯彻“科技兴院”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完善科研平台建设,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中国医院STEM简介:

中国医院科技评价结果于2014-2020年连续七年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项目组以国家科技政策为导向,集思广益,不断优化细化评价体系。2019年度中国医院STEM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其中,科技产出维度包括期刊论文及引用,专利、标准和指南等;学术影响维度包括科技奖励、杰出人才和团队以及学术任职等;科技条件维度包括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等。研究对象为1633 家医院。评价结果分为两部分,一是综合科技量值;二是学科科技量值。

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工作进一步优化,设立常态化学术不端监测机制、建立三级数据监督与管理机制、凸显直接指标、注重标志性成果质量、坚持临床导向,评价结果更为科学可靠。

(附属儿童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