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38日,我校在独墅湖校区402-A1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爱华、校团委书记于潜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及20余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谢凯主持。


会上,于潜驰领学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她表示,学生会、研究生会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职能定位,坚持从严治会,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汪欣然、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胡韬相就本年度工作计划作汇报。2023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将组织建设与服务同学相结合,将改革成效与工作实效相统一,以“大格局”“真本领”“严作风”全力打造靠得住、做得实、立得正的学生会、研究生会。

王鲁沛认真听取学生代表们的发言,与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给予肯定,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发展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应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立身之本,坚定政治方向,擦亮奋斗底色,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组织思想引领作用;二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铸魂逐梦”工程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全校青年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三要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建设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服务同学;四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同学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学联和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引领苏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