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举办手工涂色体验活动

3月8日下午,博物馆在茹经堂举办了手工涂色DIY体验活动,来自轨道交通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的2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美育教学活动。


博物馆尹慧敬老师首先介绍了手工涂色创作的专业知识和美学意义,结合梵高《向日葵》《星空》《绿色麦田》等名作,阐述了颜料搭配中的单色配色、邻近色配色、对比色配色和互补色配色等创作技巧,指导学生如何通过调色和配色、暖色与冷色的对比,创造出色彩丰富绚丽的作品,鼓励学生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心灵之美、生活之美。

随后,20名学生投入美育实践创作,在白底的石膏娃娃上以手工绘色和涂字,运用平涂、渐变和叠加等涂色技巧,设计和创造出心中的美好作品。涂色后的石膏娃娃多姿多彩,各具匠心,有“昆曲娃娃”、有“傣族娃娃”、有“东北娃娃”、有“水乡娃娃”、有“草原娃娃”、有“森林娃娃”……



最为亮眼的是四位同学联合创作了四只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娃娃”,在娃娃肩背上分别勾勒出醒目的“强”“国”“有”“我”四个大字,美妙的答卷作品在流淌的色彩中寄寓着不一样的大情怀,传递出铿锵有力的时代强音。



本次活动致力于美育沉浸式教学,展示传统手工涂色技巧的独特魅力。让学子们用自己的心灵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体验和感悟耕耘后的收获。学生们带走自创的手工作品留作纪念,博物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得到了较好的体现。


(博物馆)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