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暖民心 银龄学子正青春——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银龄培训中心揭牌开班


智慧助老暖民心银龄学子正青春。11月14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银龄培训中心正式揭牌开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世林、副院长王建凯,银龄培训中心主任王建文、副主任王苏光出席仪式。银龄培训中心首批项目授课教师及学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陈耀主持。


王建凯宣读银龄培训中心人员任命。


缪世林、王建凯、王建文、王苏光为授课专家颁发聘书。



“要注重教学方法的多样化和娱乐性,以促进中老年人身心的和谐和愉悦感”,教师代表皇甫菊含在发言中表态,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将像对待本科生和研究生一样,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根据中老年学员所需提供针对性的教学。


王建文、王苏光为银龄培训中心揭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


缪世林对银龄培训中心揭牌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积极参与筹备中心建设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非常支持银龄培训中心的建设工作,将进一步统筹校内外资源、注重培训实效,着力塑造老年教育品牌,让学员们能够在“老有所学”中有所悟、有所获、有所乐,为社会提供更有宽度和温度的终身教育服务。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认定并公布了首批17个“江苏高校银龄学习中心”,苏州大学是首批入选的试点建设单位之一。建设“江苏高校银龄学习中心”试点,是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成人教育研究会根据《江苏“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实施“江苏高校服务老年教育倍增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银龄培训中心的筹建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多次指导并跟进银龄中心筹备及项目进展,各相关职能部门对于中心建设和运行给予了充分支持。

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银龄培训中心位于古城核心区域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北区),中心根据前期调研,首批课程开设了形体模特、健美操、太极拳、朗诵与发声、声乐与表演、书法、摄影等10余门实用课程,汇聚了一批具有丰富经验、饱含热情、精于实践的教师担任教学工作。中心将进一步形成一批广受欢迎的项目、营造一种敬老爱老的氛围、架设一座纵横畅通的桥梁、培育一个交流互鉴的基地为办学指引,不断丰富办学内涵,努力建成校内外老年群体的求知乐园和精神家园。


银龄培训中心配套用房改造前后

(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