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闻宣传通讯员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掌握融媒体背景下高校新闻宣传的规律和特点,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实效,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123-24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新闻宣传通讯员专题培训,各部门、学院(部)新闻宣传通讯员及学生通讯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我校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丁姗主持。

23日下午,《新华日报》全媒体时政新闻部副主任王拓以“如何写好校园新闻报道”为主题,结合丰富生动的新闻报道实例,重点讲述了什么是新闻及新闻的特点,如何通过独特视角、深入扎实采访、寻找切入点等挖掘新闻亮点,酿造出自己的新闻敏感,并就新媒体文章特点及写作中的问题、会议及活动新闻报道等作了交流分享。


24日上午,《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中国教育新闻网总编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储召生以“教育新闻宣传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题作了分享。他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战略意义及深远影响,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教育目标任务,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好新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

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凤军就网络安全巡检及舆情处置等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分享。丁姗解读了《苏州大学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并就校园网及外宣稿件上传发布注意事项,以及做好有关新媒体网上登记、审批等事项作了进一步说明。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