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

112日,“实践归来话成长”2022年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于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领导团委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负责老师出席活动,各学院(部)2022级、2021级团支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负责人线上观看直播,活动由苏州大学团委创新实践部张伶主持。

视频《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回顾了我校各实践团队的实践历程。传媒学院李宜霖、马骁骏同学朗诵诗歌《青春的回答》,号召苏大青年践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

团委副书记严韵致介绍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总体情况。今年我校共组建团队12133万多名学子奔赴祖国各地深入开展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覆盖全国23个省份。活动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2215篇。同时,我校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不断扩大育人实效。

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单杰、医学院团委王昌伟,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体育学院张庆电子信息学院团委李莹,优秀团队代表商学院“‘独数一智’——疫情下中小门店实地调查、数字经济发展实践团”,先进个人代表文学院曾文宇分别作交流发言。

团委书记于潜驰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工作建议,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自找苦吃的号召,不断创新社会实践组织的方式方法要做好社会实践的“后半篇文章”,积极将社会实践成果转化为实践育人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校将继续探索实践育人新路径,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了解民情、社情、国情,保持奋进姿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