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19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112日下午,我校第19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林萍出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明昌主持。


黄志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由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是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未来五到十年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需要,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外青年知识分子成长发展的亲切关怀。参加本次培训的100余名学员均为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工委和各民主党派推荐的党外优秀中青年骨干,是学校中层干部队伍的重要来源。为此,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能担责,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方法本领;三是要提神聚力,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随后,培训班举办了首场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她从“踔厉奋发 迈向新征程”“勇毅前行 壁画新蓝图”“知行合一 争做‘大先生’”三个方面,结合丰富详实的资料和案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后续,培训班还将以专家辅导、实境教学、交流研讨、调研考察等方式,引导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校情,力求通过培训,发现和储备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后备队伍。

最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