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研究生辅导员实务交流工作坊举行

11月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及案例分析”为主题,举办首期研究生辅导员实务交流工作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研究生院副院长徐维英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培养单位负责专项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参加工作坊,工作坊由茅海燕主持。


工作坊结合近期开展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组织及以往评选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和典型案例交流讨论。研工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谢梦静通报了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总体安排。在主旨分享环节,教育学院张旻蕊数学学院尹伊轨道交通学院潘霁三位辅导员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分享了工作做法和有益经验。参与人员结合各培养单位人才培养特点,就评奖评优的激励导向、分类评价、过程管理等分享了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

茅海燕对本次实务交流工作坊进行了总结。她对三位辅导员分享的评奖工作理念、工作机制、扎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她指出,奖学金评审工作是常规工作,也是学生关注度高的工作,要注重将价值引领和协同育人理念贯穿在工作始终;要注重工作规范、程序严谨,落实“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要注重工作的总结和反思,不断优化评选工作机制和评价方法,充分发挥奖学金制度在教育工作中的评价激励导向作用。茅海燕强调,辅导员的工作是忙碌而烦琐的,集多种角色于一身,压力也是巨大的。要做好辅导员工作,就要真正将学生和学生工作装在心中,希望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和心中有责。

据悉,设置研究生辅导员实务交流工作坊旨在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突出问题、重点难点工作等,搭建互学互鉴、交流分享、探讨研究平台,通过定期的研讨交流、专题辅导、案例分享、实践考察等,加强各培养单位之间、辅导员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助力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锤炼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接续助力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培养“有理想、敢当担、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