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2022年苏州大学 “Hold住我的麦克风”校园青春歌会顺利举行

1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2022年苏州大学Hold住我的麦克风校园青春歌会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顺利举行。


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阎璟玉,苏州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李俊逸,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褚玮,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唐明务以及苏州爱之乐艺术文化公司艺术总监陈佳丽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节点,我校青年学子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本次校园青春歌会,共同奏响青春旋律,以音乐传情达意,唱响筑梦荣光,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自不同校区的14位选手通过了严格的层层选拔,共聚决赛现场,用优美的歌声歌颂青春的热烈与祖国的富强。选手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万里长城永不倒》等歌曲唱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抒发了青年一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铮铮誓言。悠扬动听的歌声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甘泉一般滋润着在场观众的心。

经过三轮比拼,最终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佩旎同学以一首《莫尼山》博得了评委与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获得季军;来自应用技术学院的田茜同学用一首优美动听的《相约九八》打动了所有人,斩获亚军;来自王健法学院的周姝雅和商学院的倪天罡两位同学以一首鼓舞人心的《敕勒川》合唱收获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团委将继续引导我校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