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海归学者“扎根苏大 乐活苏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1229日,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青年海归学者“扎根苏大 乐活苏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明昌,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高玮玮、秘书长秦炜炜,以及来自相关学院(部)近年新入职的数十位青年海归学者出席活动。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孝峰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会特邀我校原副校长袁银男教授主讲。报告内容围绕我校“青年海归学者如何尽快实现与学校的同频共振”主题展开。袁银男教授立足自身数十年的教育体悟和管理经验,从“感悟教育、立德树人”以及“领悟大学、教书育人”等几方面系统阐述了立德树人的要义所在,深入剖析了教书育人的基本内涵。报告旨在帮助我校青年海归学者了解苏大、融入苏大、扎根苏大,实现快速而全面的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袁银男教授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研究实践中成就人生,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完美统一。

与会青年教师向袁银男教授请教了教学科研及个人专业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报告会引发了与会青年海归学者的共鸣。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扎根苏大 乐活苏州活动,立足于服务学校留学归国人员,尤其是近年加盟我校的青年海归学者这一群体。旨在通过资深科学家分享国家自然及社科等基金项目/奖项申报经验,帮助青年海归学者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尽快地融入学校发展;通过解读国家、地方以及学校相关政策,帮助青年海归学者制定职业生涯规划;通过介绍苏州及周边社会文化生活情况,帮助青年海归学者更好地定居苏州,扎根苏大。同时,广泛宣传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相关职能,持续深入了解海归学者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强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服务海归学者的精准性和全面性。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