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及优秀组织奖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10),我校关工委报送的阮长耿院士事迹《家国血脉传芳,赤霞情怀润材》荣获“优秀征文”,苏州大学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今年的主题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校关工委围绕年度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部)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作品40余部。校关工委成立专家组进行评审,并择优报送教育部关工委代表我校参赛。

下一步,校关工委将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弘扬“五老”精神,进一步组织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加强“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围绕中心,主动融入“三全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学校立德树人贡献更大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