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有我——关爱守护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1126日上午,“侨爱有我——关爱守护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苏州市侨联与苏州大学侨青会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天赐庄校区博物馆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市侨联主席沈晋华,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党委统战部、团委、校侨青相关负责人及老归侨代表、志愿者代表、志愿服务工作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侨青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婷主持。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更好地送到老归侨身边,让大学生志愿者积极传承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和感恩互助的人文精神,市侨联与我校侨青会发动在校优秀大学生为老归侨提供志愿服务,包括每月至少电话慰问1次、每季度至少登门探望1次、每年至少陪同他们参加1次侨联组织的集体活动等,给予空巢老归侨力所能及的生活帮助和精神慰藉。


活动中,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周红、校侨青会会长王振欣一同签署了共建协议,老归侨代表与志愿者代表现场结对。马来西亚归侨、苏州市侨联原主席庄荣辉深情讲述了当年华侨归国的心路历程,表示亲历祖国的强大,更坚信当年选择回国是正确的,随着老归侨迈入高龄,开展关爱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值得期待。吴天南同学表示,作为志愿者之一,将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参与本次爱心帮扶公益活动,让爷爷奶奶们感知祖国母亲的温暖关怀、青年一代的爱心和孝心。


沈晋华在讲话中感谢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团委、侨青会等各级组织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表示,苏州市侨联与苏州大学侨青会联合启动“侨爱有我——关爱守护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是践行以侨为本宗旨、拓展“侨爱工程”内涵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献爱心服务老归侨,生动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把老归侨的爱国爱乡深情和无私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反哺社会,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风尚,营造爱侨护侨氛围,形成积极向上的影响力。


王鲁沛首先代表学校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市侨联以及老归侨们长期以来对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老归侨是新中国成立前后回国,为新中国建设和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的特殊群体,可亲可敬可佩。关爱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铸魂逐梦”工程提供了很好的载体和途径,希望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每位同学从老归侨们的爱国心、报国行中汲取营养,在付出中体悟,在奉献里成长,并衷心祝愿老归侨们老当益壮、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