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百名学子看百企”理论宣讲与实践调研团队赴苏州市无锡商会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为深入调查研究我国民营企业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状况,831日下午,苏州大学百名学子看百企理论宣讲与实践调研团到苏州市无锡商会开展商会会员企业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专题调研活动。苏州市无锡商会会长蒋剑波、名誉会长戴亚东、执行会长李云飞,苏州创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黎明、苏州华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旭、苏州福必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亮、营财企业集团董事长卢克平等出席了此次调研座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田芝健,学院青年教师王慧莹、吉启卫以及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实地调研和交流研讨。

调研活动伊始,戴亚东引导实践团队成员们逐一观看商会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情况展览介绍,通过观看展示内容,实践团队成员们加深了对民企党建情况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对党中央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及民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践的了解。 


座谈会上,戴亚东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党建引领、班子建设、社会责任、服务会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商会工作情况,指出无锡商会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在苏州异地商会中,是第一家在商会成立时同步建立党支部的商会,始终坚持会建、党建同步推进,积极创新党建工作,突出政治主题,抓好商会班子建设,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疫情大考与脱贫攻坚战中主动作为,充分彰显了商会与会员企业的良好形象。李云飞从商会的作用、未来如何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商会发展情况。与会各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大家一致表示,近年来,企业在商会的带领支持下大力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员队伍建设基础,丰富各项党员主题活动,发挥党员榜样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会员企业将进一步抓好企业党建促发展,抓好企业发展促党建,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的创新路径。


田芝健指出,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实践中,商会及会员企业重视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双向赋能。商会和会员企业党组织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市场竞争中合法经营守商道,爱党兴商,不断在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汇聚企业发展合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等方面下功夫。

实践团队成员围绕商会会员企业党建现状、党建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建议展开提问和发言,商会会员企业的代表们分别做出了详细深入的回答与交流。


苏州市无锡商会是百名学子看百企理论宣讲和实践调研团队开展宣讲和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站。近年来无锡商会与苏大马院开展了合作,田芝健、王慧莹、毛瑞康、王雪等数十名师生先后参与了苏州市无锡商会会员企业党建调研苏州市无锡商会会员企业发展状况调研,调研报告得到了苏州市工商联领导、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苏州大学、苏州市委党校专家的好评,为百名学子看百企夯实了基础。方世南、田芝健等教授先后应邀为商会及会员企业开展理论宣讲,调研成果和理论宣讲为无锡商会会员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无锡商会与会员企业的党建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不仅给实践团队的党建研究工作提供了鲜活的案例,还加深了团队成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民营企业党建发展状况的了解,有助于团队成员切实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和方法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团队成员和青年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