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百名学子看百企”理论宣讲与实践调研团队开展“航空工业长风行”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25日下午,苏州大学“百名学子看百企”理论宣讲与实践调研团队航空工业长风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宣讲实践调研系列活动。

在专题宣讲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应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品等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等百余人参加学习,宣讲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奇峰主持。

田芝健以《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出征动员令和行动指南针》为题,从党的诞生及意义、奋斗及成就、经验及启示等方面,就深刻把握、科学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启发了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航空报国、航空强国”初心使命,开创长风更加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航空人的智慧和力量。

“百名学子看百企”实践调研座谈会上,航空工业长风工会副主席、党建文宣部部长周甲,纪检审计法务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嵇康,综合保障部党支部书记张麦龙,物资供应部党支部书记魏彬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实践团队指导教师田芝健教授及实践团队成员毛瑞康、柯水华、王雪、乔琛参加了调研活动。


周甲向实践团队简要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情况创新进展,指出企业将通过党建引领再提振、党建管理再提档、党建业务双向融入再提级来进一步打造“风采长风”“创新长风”和“幸福长风”。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研究团队合作,促进党建品牌建设,实现企业党建提质增效。

田芝健表示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党建工作优势明显基础扎实、富有特色下一步学院和研究团队将继续深入跟踪研究企业党建与发展新进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党建创新等工作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发挥校企双方优势,高质量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与高校立德树人事业。

与会人员围绕公司企业党建、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企业内部治理与航空强国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苏州大学“百名学子看百企”实践团队师生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改革创新采集了鲜活教学案例,深化了对国企党建创新的认识,丰富了对新时代军工企业党建与发展实际和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前沿的了解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地立强国心爱国志践报国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