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与苏州长光华医医学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721日上午,苏州大学与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院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聚合物改性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用于体外诊断产品性能提升方面进行校企合作。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法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纪博伟(Benoit GUIDEE),经济领事穆西石(Pierre MOUSSY)、科技领事安泽维(Xavier ASSFELD)、教育领事白丽娜(Séverine BOUE),我校副校长张晓宏,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长光华医董事长董建华、总经理王皓峰、副总经理钱永娟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王竹鸣指出,此次校企合作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把论文写到实践中去的一个良好实例,也是我市政产学研工作的又一喜事,希望苏州大学和苏州长光华医能够同心协力,依托现有项目,大力发展创新工作,体现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并预祝此次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纪博伟表示,此次合作对中法医疗领域内的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是促进中法关系的一次合作典范,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落实。 

张晓宏和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主任张正彪分别对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师资水平和科研实力等情况作了介绍;王皓峰阐述了长光华医的发展规划,希望通过和学校的真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并以此为起点,期待未来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随后,在各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苏州大学代表朱健教授、长光华医代表常立峻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 

 长光华医作为苏州土生土长的企业,在成立的十年间, 一直得到苏州市政府的关注与大力支持,在体外诊断化学发光领域快速发展,并于2020年入选为苏州市首批潜力地标企业培育名单。此次与苏州大学的校企合作,是在苏州市矢志推动人才强区创新驱动战略下,校企双方积极沟通、精准对接的结果,将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