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平教授在江苏书展以“我们身边的辐射与健康那些事”为题做科普知识讲座

711日下午,“辐射与健康科普丛书”新书首发式暨辐射科普知识讲座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第十一届江苏书展的书香苏州馆举行。活动由苏州大学出版社编辑冯云主持。

活动上,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曹建平教授和苏州大学出版社盛惠良社长共同为“辐射与健康科普丛书”首发揭幕。


电离辐射无处不在,从宇宙射线到核武器爆炸,从绚丽多彩的极光到核能发电,从辐照食品到医疗照射,都有电离辐射的踪迹。可以说,电离辐射与人类文明的发展息息相关。为了帮助读者深入了解辐射,曹建平教授带来了一场辐射科普知识讲座。曹建平教授围绕什么是电离辐射、人类受到的电离辐射照射有哪些、电离辐射基本概念、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如何防护电离辐射、什么是核事故和放射性事故及如何预防核辐射等公众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借此机会,曹建平教授解答了现场读者的提问,并鼓励大家继续关注辐射科普知识。据悉“辐射与健康科普丛书”于20217月出版,苏州大学出版社官方微店同步上架。

(出版社有限公司)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