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苏州大学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4月初发布校内通知以来,全校27家学院(部)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推荐优秀团干部参加比赛。经过前期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后,共有20位团干部晋级决赛。

近日,苏州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决赛于华丰楼学生事务中心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潘爱华和团委副书记严韵致作为评委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党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和省委六专题一实践部署要求为统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微团课展示,阐述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的理解,体现了团干部对精神溯源、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等主题的感悟。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裴润博同学娓娓道来土地改革的前世今生,王健法学院史浩成同学深入浅出地解读抗美援朝精神,金螳螂建筑学院陈思婷同学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建筑介绍能人志士的爱国精神。团干部们纷纷表示与祖国同行的同时也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我们是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集结时当见青年速度,冲锋时更显青春担当。


     三位评委分别从政治方向、宣讲导向、演讲逻辑、形态感染力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并号召团员青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共青团干部应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把“小我”融入“大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不断前进,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苏州大学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引导广大团支部书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展现高校基层团支部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凝聚青春力量的组织价值,展现高校基层团支部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