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面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教育学院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大会报告。


教师党支部线上集中观看

 

教师居家观看学习


辅导员团队线下收看


学生党支部线上观看学习


学生在宿舍、教育实习点观看学习


 学生在校外隔离点观看学习 

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学院师生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聚焦主责主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学生,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学生,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铸魂逐梦,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学院党委委员、心理系系主任周成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高瞻远瞩。百年大党的传承与创新,一定会用伟大的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报告第五部分“科教兴国”,提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高校教师务必要面向国家战略,立足祖国,竭力培养人才,注重原创性、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奉献力量,绽放光华!

院长助理、教育技术学教师支部书记付亦宁听完报告心潮澎湃。他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内容体现了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听完报告,对党用伟大奋斗创造的百年伟业感到无比自豪,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充满信心,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充满期待。身为中华儿女,将自觉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知重负重,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旻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制定的纲领性文件,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工作形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心怀科教兴国的壮志、昂扬奋进担当的斗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灵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作为教育学院的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要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聚焦教育领域奋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党员米日努尔·台来提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感触颇深。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抱有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思想的火炬,照耀新时代;坚强的核心,启航新征程。在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强大力量,开启新的征程。

(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