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带队调研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

10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调研学生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部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徐美华以“铸火热科学魂,逐高远强国梦”为主题,介绍了学部学生情况和学工团队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环己烷”这一学部特色学生工作品牌。围绕培根铸魂和逐梦成长两方面,徐美华对材化部学生工作中过去一段时间尤其是近一年来的主题教育、特色活动、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学部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和学工团队的扎实举措进行了系统介绍。最后,徐美华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重点做了四点展望:一是通过“一方案两行动”狠抓学风建设;二是继续发挥全员育人合力,优化“导师+导生”模式,高质量陪伴助力2022级新生成长;三是贯彻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理念,推进相关试点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代表学部感谢学校对学部的关心指导,补充介绍了学部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今后学部党委将继续围绕“三全育人”,明确自身定位,带领学工团队创新工作、守牢底线,形成全员合力,将学部学科特点转化为自身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正彪对学部学科特点作了进一步解读,对学部在人才培养上采取的创新举措包括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方案等进行了介绍。

董召勤结合汇报内容,分享了三个关键词:一是聚焦,要把学生工作的最终目标聚焦到学生的高质量升学和就业上来;二是谋划,要发挥学部的党建优势,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队伍,除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外,辅导员团队也要始终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锻炼。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王鲁沛边听边和大家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材化部学生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学部下一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紧紧围绕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线开展工作,确立与学校、学部建设相适应的人才培养目标;二是在学校“铸魂逐梦”工程的基础上,继续打造、完善学部的学生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三是引导学生早立志、立大志,充分发挥专业老师的力量讲好学科故事,激发学生内生动力。此外,王鲁沛还对近期的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