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

91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华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交流。

胡新华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定内容,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和党委保密委员、副院长居民作重点发言,与会的其他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恩秀结合《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内容学习进行分享。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时代新人应该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从这学期开始,在抓好第一课堂学风考勤等工作的同时,将利用课余的时间多组织走访企业、社会实践、科创竞赛、学术沙龙等活动,帮助时代新人真正“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居民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第十六部分“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推动学院安全发展的唯一选择。要清醒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安全挑战,建立保证学院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内控机制,进而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学院治理模式,努力为校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胡新华进行学习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对前三卷的学习结合起来,要结合原典,贯通学,全面学,系统学;第二,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第一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28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第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江苏发展多次作出的重要指示联系起来学;第四,采用会议学习和沉浸式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院实际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