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 协同创新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建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巩固教育部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成果,为学校“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添砖加瓦,915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联合举行党建工作研讨会,材化部党委书记李翔,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双方学院(部)党建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中,李翔介绍了材化部党委在创建教育部标杆院系时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材化部以任务为导向,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院<>党组织)》5个一级指标、12个二级指标、33个三级指标体系,结合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做到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四个过硬”,以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推动改革发展“五个到位”为工作要求,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扎实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标杆院系”的各项创建工作,推动学部党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前行。结合专业特色,学部党委建立了“官能团”“分子链”“配位体”“反应釜”“催化剂”“五位一体”的工作抓手体系,重点围绕学部领导班子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服务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相关工作。

陈建军书记感谢材化部党委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李翔书记介绍的材化部党委创建教育部标杆院系党建工作经验,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进一步创建申报省级、国家级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很受启发。陈建军书记从加强创建工作组织体制机制建设、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深化党建理论研究阐释、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名师”“金课”“金宣”、擦亮打响马院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介绍了创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建设方案,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强化优势协同,创新共建形式,推动共赢发展,以联合共建显著实效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重大需求,以“一融双高”建设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交流中,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融合,开展共建联学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