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深入钟楼社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9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赴钟楼社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在钟楼社区党支部的配合支持下,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10名学生党员由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邝泉声带领,在钟楼社区通过现场宣讲、展板宣传、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开展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对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网络学习与娱乐功能,培养正确的上网习惯,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保护个人隐私,远离网络诈骗。

钟楼社区三楼会议室,邝泉声首先面向社区居民、各网格小组负责人进行国家网络安全周主题宣讲,说明了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介绍了网络安全主要特征、防护措施,并结合发生在社区居民中的几个案例,讲述了如何防范和抵制网络诈骗。辖区民警胡警官和协同辅警也来到活动现场,向居民作介绍并分发反诈宣传材料。


宣讲会后,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服务。针对居民在手机应用、移动互联网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及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恰逢姑苏区双塔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在社区核酸点主干道旁设立了10块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展板,持续吸引居民学习。居民纷纷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信息安全和手机应用问题,与志愿者们做咨询交流。

本次活动让学院本科生党员志愿者结合专业优势,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扩大了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传递了共同守护网络安全的正能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