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钢铁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中组发〔2019〕24号)精神和学校通知要求,沙钢钢铁学院党委于12月29日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以及专职组织员等参与考核评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对照学院党委下发的《沙钢钢铁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办法》撰写并提交了述职报告。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从开展党建工作情况、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随后,评议组成员们分别对各支部书记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学院工作要求、抓基层党建工作、工作作风与纪律建设以及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了评议,并给出了点评意见和建议。评议组认为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比较扎实,成效明显,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较好,各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汇报认真。同时,希望各支部工作要进一步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党员活力,结合支部特色,加强宣传工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最后,宋清华对评议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她指出,各支部书记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支部工作各有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宋书记也强调,各支部工作也存在党员活跃度不足、党建品牌不够凸显、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党建促业务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就今后的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促党建,要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二是要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组织生活,规范记录及台账要求,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要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激发党建活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