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举行思政名师工作室进紫卿书院共建研讨活动

为推进思政名师工作室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建设工作,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紫卿书院举行思政名师工作室进书院对接研讨活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甫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明,副院长陈廷,学工办副主任赵伟、本科生辅导员黄雪彬、李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苏州大学思政田园工作室)负责人田芝健,副院长朱蓉蓉、副院长茆汉成、思政名师工作室行动支部书记胡绿叶、思政名师工作室办公室主任林慧平等参加活动。

肖甫青书记介绍了紫卿书院以满足学生需求为导向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制度建设、组织架构、功能房设置,并重点介绍了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入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具体举措,以及自2019年10月建立以来取得的荣誉成绩。

陈建军书记高度肯定了紫卿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在人才培养方面树立了很好的典范,指出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进紫卿书院要以开放的理念、明确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思路及早确定阶段性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优势和思政名师的作用。

田芝健院长就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进紫卿书院提出了“院际共建、融合创新、立德树人、提质增效”的工作方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提出几点建议,他认为,要通过合作共建,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创新;增强“三全育人”合力,加强名师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促进学科优势整合,打造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工作品牌,高质量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业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纺织与服装工程人才培养,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纺织服装尤其是丝绸特色和紫卿书院特点,塑造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创新品牌。            

通过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进一步深化了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认识,并在强化思想引领、改革人才培养、完善制度支撑、落实改革举措等方面达成共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