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姚建林一行来敬文书院调研指导

9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莅临敬文书院,就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教务部、敬文书院、唐文治书院、紫卿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简要介绍了敬文书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十年发展,特别是学生卓越成长情况,并以《走向卓越:敬文书院“下一个十年”探索》为题,就敬文书院实施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新一轮改革的目标愿景、总体设想、主要路径、具体举措等作专题汇报。未来十年,敬文书院将通过“两轨运行”“两类教育”“两大合作”“三个百分百”“三大举措”,打造“激发科学探索激情,点燃精英成长火焰”的卓越共同体,成为学科交叉创新培养的沃土、拔尖人才卓越成长的基地,为拔尖人才培养的中国标准、中国模式、中国方案之形成贡献苏大经验和苏大智慧。

随后,唐文治书院常务副院长季进和紫卿书院副院长陈廷分别介绍了唐文治书院和紫卿书院人才培养的经验、做法及未来改革设想。

      教务部部长方亮对敬文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改革提出建议。

姚建林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敬文书院的人才培养成效,充分肯定了各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的特色做法。他希望各书院深化富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书院间的交流合作,形成更加紧密的书院“共同体”,协同推进拔尖人才培养,继续完善培养模式,健全培养机制,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管理创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