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学生在“欧倍尔杯”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获佳绩

日前,由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组织委员会、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2021欧倍尔杯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成功举行。

我校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派出了由赵蓓、夏雪伟和陆澄容老师带领的6位学生,分别参加化学组和化工组比赛。经过多日的备赛和激烈角逐,我校学子最终获得化学组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化工组三等奖2项的佳绩。

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是江苏省省级A类学科竞赛,自2010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本项赛事旨在促进江苏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化学化工专业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推动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凸显实践教育在化学化工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本次竞赛还新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准入测试机制,在赛前实验安全测试成绩达90分以上的选手才有资格进入最终的比赛。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成立了由学部姚英明副主任领导,学部实验教学中心赵蓓副主任总负责,指导大赛经验丰富的李淑瑾、贾定先、李建国、陆澄容、夏雪伟和袁丹等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最终在学部精心组织,老师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不懈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比赛项目。通过精心备赛和激烈角逐,学生们在掌握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础技能的能力,针对验证型、操作型和设计型实验的完成能力,以及统筹安排实验、综合分析能力等多方面都得到锻炼,并进一步增强了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