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铭记初心使命——记材化部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1921》活动

73日下午,材化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独墅湖影剧院集中观看了电影《1921》。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让师生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师生们牢固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当历史的画卷缓缓展开,中国共产党早期的13位革命先烈们青年时期的模样,也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他们忧国忧民,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宗旨;他们有勇有谋,有大智慧,用热血和青春,探索救国之路。他们历经波折,躲避租界密探,他们辗转上海到嘉兴,终于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师生们的心情也跟着一阵阵紧张和激动。

“我们是需要行动,但更需要一个政党,能引导行动的政党。她的诞生,才是最最有力的行动”。“‘百姓’和‘人民’,看似意思相近,本质却完全不同”。电影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互相分享着影片中听到的经典台词和感人片段。材化部研究生党员胡胜楠同学表示“共产主义前辈们筚路蓝缕、无所畏惧、点燃星星之火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