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 2020年度科研工作表彰会、2021年度科研工作第二次推进会、2021年度“东吴物理攀登计划”启动会

为推动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创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梳理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理清现阶段科研工作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更好地促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下一步科研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度科研工作表彰会、2021年度科研工作第二次推进会、2021年度“东吴物理攀登计划”启动会于78日上午在天赐庄校区博习楼221会议室召开。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郁秋亚、科学技术处处长钱福良、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龚学锋处长、“2011计划 ”办公室主任仇国阳和军工科研处副处长陈德斌出席此次会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院长、党委书记孙德芬、副院长杭志宏等学院领导,各系所中心负责人、支部书记,“20202021年攀登计划入选者 ”等相关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承良副院长主持。


高雷院长致欢迎词。他对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院已连续两年获校综合考评第一等次的好成绩,2020年学院还荣获校科技工作最佳组织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党委正确领导、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大力支持和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及学院领导班子辛勤的付出。同时学院在科研获奖、军工项目、平台建设、产学研等方面的工作仍存在短板,希望与会领导能够对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全院师生勇攀科学高峰、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学院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决定授予李亮、蒋建华两位教授为2020年度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称号。高雷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院科研工作突出贡献奖的决定》,郁秋亚部长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坚持立德树人,激发学院教师教学及科技创新的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学院从2020年开始实施《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吴物理攀登计划”》,支持类别分为“东吴物理青年拔尖人才”“科研类支撑项目”和“教学类支撑项目”。孙德芬书记宣读《关于公布2020年度、2021年度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吴物理攀登计划入选者名单的通知》,钱福良处长和龚学锋处长分别为20202021年度 “青年拔尖人才 ”入选者颁发证书,仇国阳主任和陈德斌副处长分别为20202021年度“科研项目支撑 ”入选者颁发证书,高雷院长为20202021年度“教学项目支撑 ”入选者颁发证书。




赵承良副院长从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工作经验和措施、困难和问题等三个方面作学院 2021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汇报。钱福良处长从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发展和管理的新要求、科研创新活动的演变及苏大科研创新建设成效等方面作“有组织科研活动”辅导报告。龚学锋处长从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基本情况、物理学院2021年上半年产业化建设成效及横向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等方面作“科技成果产业化”辅导报告。仇国阳主任从背景与现状、理念与行动、成效与展望等方面作“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培育及管理”辅导报告。陈德斌副处长从做JG科研有大好处、JG项目有哪些渠道、如何申报等方面作“苏州大学军工科研工作推进”辅导报告。

郁秋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院近几年来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感谢学院各位老师对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学院师生继续努力,为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他还对学院下一步科技工作提出相关希望和要求。

孙德芬书记感谢科技部各位领导百忙之中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希望获奖老师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她指出,此次科学技术研究部相关处室领导为学院教师解读科技政策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老师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坚守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