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再深化 改革再出发 ——敬文书院走访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

日前,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率书院管理团队先后走访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及港澳台办公室等部门,听取各有关部门对敬文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敬文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校团委书记肖甫青,教务部部长周毅,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处长茅海燕,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平、潘爱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张芸,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钱春芸,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资虹,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高玮玮等负责同志分别接待了敬文书院一行并座谈交流。各有关部门相关老师也参加了座谈交流。

钱振明、孟玲玲分别汇报了目前书院制人才培养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及各部门对应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书院新一轮发展面临的挑战及问题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走访中,学校各相关部门对敬文书院办学9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根据学校改革发展形势,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对书院下一步如何深化改革、强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充分肯定了书院党委工作的成效,并就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等对书院工作进行了充分指导。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就书院如何加强经验总结、宣传推广以及发挥先进人物、典型事例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团委书记肖甫青强调书院要进一步提高要求,注重标准,发挥特色,深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务部部长周毅、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处长茅海燕对书院打造体制机制改革“升级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书院立足学科交叉优势,尝试以“项目为牵引,产出为导向”选拔学生,勇当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先行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张芸对书院的招生宣传和学生遴选工作提出建议,希望书院能够增强校企合作,聘请校外导师,为毕业生的深造和就业提供针对性指导。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副部(处)长陈平、潘爱华就强化立德树人、优化书院学生选拔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钱春芸建议书院进一步加强与专业学院的合作,强化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资虹、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高玮玮从国际化保障机制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与特色项目拓展、对外宣传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钱振明院长感谢各相关部门9年来对敬文书院人才培养工作持续不断的支持和帮助。他认为,学校各职能部门对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是敬文书院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原因。他表示,在新一轮发展中,书院将充分吸取各部门的指导意见和各种建议,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优化合作,扩大交流,助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此次走访交流,书院与各职能部门在许多问题上进一步取得了共识,我们期待今后的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实现新突破。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