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学子战斗在志愿“疫”线 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二)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应用技术学院团委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普及,引导学生遵守暂缓到校的相关规定;同时积极动员各级团干部、学生干部,青年团员勇于担当、敢于冲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应学子的青春力量。

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滨江镇西江村村口,应用技术学院17软件班的周文浩同学从2月1日开始连续每天工作八小时。他负责检查每一位进出村口的人员,记录进出村口的车辆,当遇到不服劝阻或者不配合登记的人员,周文浩表示:“我不会退让,这个时候必须态度坚决,当然这种情况很少,大多数人都非常配合,甚至为我们的防疫工作出谋划策。”正因为周文浩的付出与坚守,他被西江村表彰为优秀志愿者。“年轻人在社会需要的时候能够奉献自己,能够在岗位上坚守,这就是共青团员应该有的样子!”一同工作的志愿者在谈到周文浩时竖起了大拇指。

院19视传的丁佳雯同学也正奋战在无锡江阴市南闸镇的志愿战“疫”一线,除了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工作以外,她还主动承担起了在人口流动较大的超市门口为来往顾客检测体温的任务。“我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能够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微博的力量,我觉得非常自豪。”丁佳雯说。


在南通启东,来自学院18服装2班的杨淑红同学守在村卡口,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各个车辆之间,不厌其烦地记录下每位进出卡口的人员信息。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当国家与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勇敢的站出来!”

18会计班的朱伊琳同学的工作是负责苏州工业园区社区的疫情调查和统计。她说:“每天一户一户地打电话,问他们春节期间是否有外出,有没有回老家的,记录好具体时间以及返苏的日期,回来都要做登记。这些是我的工作,我也很自豪能为这次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朱伊琳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应用技术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彰显责任与担当,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贡献青年智慧、书写青春篇章,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应用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