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钢铁学院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1222-23日,沙钢钢铁学院在阳澄湖校区冶金楼4004会议室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邀请校工会副主席陆伟中莅临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工会主席宋滨娜主持。


      正式会议召开前举行了沙钢钢铁学院本次教代会的预备会。会上,学院分工会主席宋滨娜介绍了本次教代会的筹备情况、院工会的基本情况、大会议程,并推选出了由王德永、长海博文、许继芳、吕凡、宋清华、宋滨娜、章顺虎七位同志组成的大会主席团。 

       正式会议上,校工会副主席陆伟中讲话。陆主席首先肯定了学院工会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学院民主管理工作、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深得广大教师的信任和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了基层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同时又指出教代会是院务公开的重要载体,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也是学院领导听取教职工意见、与教职工进行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学院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学院院长董元篪代表学院行政作了《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客观详实地回顾过去一年中学院在综合发展、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度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路径。

       会上,参会代表分成冶金、材料、研究院、行政实验四个小组讨论和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沙钢钢铁学院绩效分配方案(讨论稿)》《沙钢钢铁学院科研资助条例(讨论稿)》三份文件。与会教职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在听取各组召集人的意见汇报后,对《学院工作报告》《沙钢钢铁学院绩效分配方案(讨论稿)》《沙钢钢铁学院科研资助条例(讨论稿)》 做了修订和完善,讨论了大会决议(讨论稿)。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沙钢钢铁学院绩效分配方案(修订稿)》和《沙钢钢铁学院科研资助条例(修订稿)》,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参会代表和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劳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发挥好教代会作用谈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出发,从增强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出发,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二是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组织实施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积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为改革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教代会和工会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发展。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在民主管理和集体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