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学术报告:金融网络和网络博弈论

  间:1223日上午10:00-11:30

报告人:叶中行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

  点:览秀楼105学术报告厅

  : 介绍构建金融网络的最小生成树、复杂网络、神经网络、知识图谱方法,并介绍金融网络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预测方面的应用。以族群演化网络和美国加州蜥蜴演化博弈模型切入,介绍网络上演化博弈论的一般理论,以及基于基本博弈为石头、剪子、布囚徒困境的网络演化博弈的模拟结果。

报告人简介:叶中行,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理学院副院长兼数学系主任、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副主任,2011年后曾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商务信息学院院长、陆家嘴期货学院院长等,主要研究领域有信息论、应用概率统计、金融数学、智能计算等。


(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