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n2015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活力开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联络、凝聚校友,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扩大苏州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1月14日中午,U-run2015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起跑仪式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在本部正式拉开序幕。

我校校领导陈一星、江作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正伦、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先正、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熊伟、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金剑,江苏省大学生体协主任王家宏等领导出席了起跑仪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陆阿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我校校园马拉松组委会执行主任江作军首先致辞,他感谢诸位对校园马拉松赛事给予大力支持,衷心祝愿各位来宾和运动员在参与过程中快乐奔跑,在奔跑中享受快乐。 

为了适应不同参赛选手的需要,本届校园马拉松共分为乐走苏大1.37千米、形影相随1.37千米、迷你赛7.542千米、半程赛21.429千米四个比赛项目。在路线设计上,依旧延续去年的比赛路线,起点为钟楼,终点为维格堂,途经维正堂、子实堂、精正堂等校园内的百年老建筑。今年共有近3000人参与其中,不仅有近2000名在校学生和600多名教职工,还将有300多名校友、校董和嘉宾参与其中,还有来自省内外14个城市、38所友好院校的76人报名,同根同源的台湾东吴大学也继续派出教师代表参与,参赛人数创出历史新高。

首先是乐走苏大、形影相随两个项目拉开序幕,众多师生、同学、亲子、好友共同携手参赛。两位苏大校友、全国百米冠军陆斌和蒋兰来到现场参加“形影相随”,这对被誉为中国“最快夫妻”为现场选手们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完成比赛,预祝所有运动员跑出好成绩。跑步可以锻炼身体,让我们健康成长。同时跑步中也有很多乐趣,让我们一起开心快乐的奔跑吧!”此番话语,点燃了现场运动员们的激情。 

随着陈一星副校长手持发令枪“砰”的一声鸣响,在一片欢呼声中,参加迷你赛和半程赛的选手们身着统一标有参赛序号的T恤,从钟楼起跑点出发,志气盎然、挑战自我。

69岁的台湾东吴大学前校长刘源俊应邀参加迷你赛。他一早从台湾坐了一个半小时的飞机,最终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赶到了现场。刘源俊表示,东吴大学一直很重视国文、自然科学和体育,苏州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同根同源,校园马拉松的举办正秉承着这所百年老校重视培养体育精神的优良传统。“你们年轻人都走不过我!”老校长笑着表示,自己非常热爱体育锻炼,每个礼拜都会走六七公里。

耿兴华、王秋云夫妇都是我校校友。女儿耿珂现在就读于苏大体育专业。他们一家三口都来现场参加“形影相随”。耿兴华表示,一路看到许多熟悉的建筑和风景,借此机会重回母校回味青春。走完全程的王秋云笑着说:“看我这满头汗,不过我是爱热闹,也不服输的人,今年有了经验,明年再战更长的!”

“太精彩了!和年轻人一起跑马拉松,感受阳光、青春、活力,自己还是很棒的!”出生于1954年的我校教师刘芬菊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苏大校园马拉松了。医学部学生白马次仁以1小时32分钟13秒完成了半程赛。“跑步,是会上瘾的!从初中开始,就特别热爱这项运动。”经常锻炼的他,赛后很放松,没有露出丝毫疲惫,和相熟的跑友们热切地打招呼并且合影留念。

赛道上,运动员奋力挑战自我。跑迷你赛和半程赛的运动员,在赛程过半时就一个个满面通红、大汗淋漓,喘着粗气。即使是这样,大家也奋力拼搏,不愿放弃。赛道边,亲友团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加油叫好声不绝。“我嗓子都快喊哑了,就是希望我最好的朋友听到我的加油声更有动力。”路边,更是有同学拉出“加油!”的横幅,给运动员打气加油。

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我校精心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从运动员的报名筛选、健康检查到运动场地的布置,都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在比赛前后,还提供参赛包、摄影、赛道补给、热身放松、成绩打印等专业服务。

在正式开赛前,我校学子进行了舞龙舞狮、健美操等暖场表演。在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穿着苏大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参赛选手有任何疑问或困难都可以及时得到帮助。“我感觉很新鲜也很兴奋,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所以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在路边为运动员提供送水服务的志愿者大多是大一新生,在学校召集志愿者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现场,一群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同学,正对运动员赛后出现的肌肉疼痛、脚后跟疼痛进行拉伸恢复。他们表示,数周前体育学院老师就对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为本次马拉松赛事做好准备。

我校历来有着群众体育运动的良好基础,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苏大校园马拉松赛事已历经三届,逐步成为集全民健身、社团活动、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和校友之间、校友与同学之间交流的特色平台。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兄弟高校慕名而来参与比赛、观摩学习。苏大校园马拉松更是作为“U-run 2015江苏高校校园马拉松系列赛”的发起高校,为推动省内高校间的校园马拉松活动交流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详情请见苏州大学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