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苏州大学东吴海外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开幕式举行

为瞄准科技前沿、聚焦学术热点、促进思想碰撞、力推国际合作,给海内外优秀人才搭建走近苏大、了解苏大的平台,1228日晚, 2022年苏州大学东吴海外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开幕式举行,面向全球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我校校长张晓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各学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孝峰主持。 


张晓宏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系统集成,将人才工作提到新的战略高度。苏州大学一直是人才的汇聚之地,也是培养人才的蝶变之地。学校近年来的快速进步发展于人才、壮大于人才,更得益于人才。学校将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更积极、更开放的人才政策,以系统思维构筑开放型人才新生态,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他诚挚地向云端所有青年学者朋友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加盟苏大,一起建设一所更有格局、更有情怀、更有作为的新苏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苏大智慧。


人力资源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何峰以《人到苏州必有为 才来苏大大可为》为题,主要从发展目标、建设思路、现有基础、支持举措、人才需求五个方面,就青年学者关心的各项政策作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学校将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面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细用才,培养造就更多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筑牢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随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河、苏州医学院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副院长周光明、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戴克胜分别从本学院和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引才宣讲。


电子信息学院沈纲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加盟苏大的切身体会。他表示,从最初被苏大对人才重视度深深打动,苏州和苏大十几年来助力自己成长,到如今学院和团队发展蒸蒸日上,苏大的快速进步得益于人才引进和汇聚,现在的苏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全球的青年才俊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加盟苏大。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王召教授分享了加盟苏大一年多来的感受。良好的科研平台、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优越的科研条件是选择苏大的重要理由,而苏大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是使他能够及时、顺利地开展科研,也感受到“人到苏州必有为,才来苏大大可为”这句话并非虚言。他希望各位优秀的学者同仁,选择百廿苏大,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


随后几天里,各学院(部)将举办不同学科的学术交流会,精准对接每一位与会学者,全面介绍和展示学院(部)、科研机构的学科发展、学术环境、发展规划等情况,进一步加深青年学者和学校的相互了解。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