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

11月24日上午,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在天赐庄校区王健法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校纪委领导、二级党组织兼职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内设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培之主持。


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徐昳荃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知行合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从怎么学、怎么做两个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围绕“六个必须坚持”和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作了专题辅导,指出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陶培之结合省属高校纪检机构体制改革、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践、高校纪委的定位和职责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要节点、重要事项多提醒监督,特别要督促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所在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健法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沙钢钢铁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图书馆党委、企业党委等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或纪检委员对所在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宫向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按照上级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按照纪委工作条例和“两个责任”清单要求,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理论和实践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加强日常监督,完善教育提醒和监督机制,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正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纪委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