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天赐庄校区新建学生宿舍项目交付使用

9月22日上午,我校天赐庄校区新建学生宿舍项目投入使用交接仪式新建学生宿舍C区会议室举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集中建设处副处长蒋伟,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娄永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查佐明,我校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查佐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参建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对苏州大学改革发展事业给予的关心,对各参建单位一年多里克服困难、推进项目建设并如期交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天赐庄校区新建宿舍项目是我校2021年-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改善民生项目。学校认真贯彻省政府办公厅41号文精神,按照“投资、建设、监管、使用”四权分离的原则,是采用非营利性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模式第一个交付使用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为学生提供1200余个床位,有效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极大缓解天赐庄校区住宿紧张的状况,为学校的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该项目同时配备了党建活动室、创意工作室、访谈室、会议室及辅导员办公室、健身瑜伽活动室、社团活动室、学习辅导室及艺术工作室等,为“三全育人”提供条件。


娄永峰代表省公建感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充分感谢和肯定苏州大学为项目建设积极协调建设资金、协调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宿舍项目是省公建中心高度重视的重点工程,建设中始终遵循规范科学、专业高效、尽责廉洁的工作方针,以创新的管理思路和高效的信息化手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我校基本建设处处长顾建忠简要回顾了该项目的建设过程。项目于去年8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工;今年春节后2—5月份在工人紧缺、物流不畅、建材供应不足等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推动建设;今年7—8月份在连续高温条件下推动建设;在施工空间非常狭窄的范围内建设。公建中心加强指导、协调,参建单位克服重重困难,通力合作,如期交付使用。希望交付使用后公建中心、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做好跟进服务、决算审计、资料归档、质保期保障等后续工作。

蒋伟表示,苏州大学新建学生宿舍项目顺利交付是我省政府投资非营利性项目集中建设的又一新成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模式改革决策的具体体现。省公建中心要总结经验,存良去劣,科学合理实施集中建设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集中建设项目的建设工作


会上,我校负责人与娄永峰分别代表苏州大学和省公建中心签署了《学生宿舍项目接收确认书》。

娄永峰向我校负责人递交了象征性“金钥匙”,标志着天赐庄校区新建学生宿舍项目正式交付使用。


(基本建设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