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9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红楼217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校长办公室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分别就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吴江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邓敏主持。

吴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九部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张晓宏以《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 助力推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基石,坚持以科学研究为驱动,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科学把握当前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特别是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敏在重点发言中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定战略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二是要保持战略清醒,既要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办成了许多大事,又要清醒认识到我国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三是要增强信心斗志,勇于进行伟大斗争,时刻准备付出努力;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

沈明荣以《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远战略思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运用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统筹谋划、特色强化、攻坚克难;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真挚人民情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于毓蓝立足学校实际,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重点发言。她谈到,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师生本位,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集聚高质量发展的民心合力,永葆高质量发展的持久活力。

邓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集中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将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重要任务结合起来。要强化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少数关键”带头促学作用,发挥优势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持续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进教材、进课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