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9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胜利闭幕。

闭幕式前,召开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章龙及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全程指导。江涌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346名,实到331。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简介。

随后,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31名、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9名。


大会闭幕式由张晓宏主持。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校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高质量完成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持续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部署。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扎根中国大地 深化内涵发展 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的主题,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学校实际,充分反映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扛起新征程新使命、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的坚强决心,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锚定目标、踔厉奋发的行动纲领。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的战略定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不弃微末,久久为功,加快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要求,今后五年,全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苏大,开创苏州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扎根中国大地、深化内涵发展,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涌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困难挑战,深入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对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大会审议通过的十二届校党委报告和校纪委工作报告,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期间,代表们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这次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江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和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完善思路上下功夫,在细化举措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江涌表示,此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苏州大学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征程已经开启。希望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继承发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贯彻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要求,在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育新人、全心全意抓内涵、服务师生勇担当、清正廉洁强作风方面勇当表率、争做示范,不辜负全体代表、全校师生的重托和厚望,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

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天的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根据大会议程和日程,闭幕式前,学校还召开了各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在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校党委书记江涌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对党忠诚,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做聚精会神育新人的表率;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全心全意抓内涵的表率;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做服务师生勇担当的表率;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清正廉洁强作风的表率。他希望全体委员会成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检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