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宏副校长应邀出席协鑫能源材料科技集团成立大会

8月8日上午,协鑫能源材料科技集团成立大会在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副董事长孙玮、执行总裁胡晓艳,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以及来自长三角相关科研院所和投资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会,大会由协鑫集团执行总裁王东主持仪式。

张晓宏副校长在致辞指出,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我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是我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的,必须靠自力更生。此次协鑫能源材料科技集团的成立,是协鑫集团向原始创新研究扎根,发掘聚焦材料主业新动能,抢占科技制高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苏州大学与协鑫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通过人才联合培养、科技联合攻关等方式,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成果。面向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创新资源优势,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共同为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力量。


朱共山董事长表示,协鑫创立32年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能级、科技是第一能源、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以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半导体材料等高端领域聚势突围,引领行业率先实现太阳能发电平价上网,持续推动能源变革和可持续发展。未来,协鑫能源材料科技集团将加强与包括苏州大学在内的高校、科研院所资本机构密切合作,发挥协鑫产业优势,资源互补,技术协同,共同推动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助力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活动结束之后,朱共山董事长与张晓宏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协鑫集团和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就战略合作、人才共育、人才共引、平台共建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州医学院党委书记钱福良,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鹏,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庄,江苏苏大天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方等共同出席活动。


(科学技术研究院、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