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任领导班子召开党委常委会

8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这也是学校新任领导班子召开的首次党委常委会。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晓宏,党委副书记邓敏、王鲁沛,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姚建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宫向阳,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查佐明出席会议。副校长洪晔、吴嘉炜,党办主任刘春雷,纪委副书记黄志斌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江涌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阐述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我校科技、人才、平台、育人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强化组织科技创新,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苏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领导分工安排。张晓宏指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主动落实好分工负责范围内的交接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于涉及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的急事要事前置解决、妥善落实。同时,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凝心聚力、携手并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江涌在总结讲话中向熊思东、姜建明、周高三位前任校领导,以及历届领导班子和老领导、老同志对苏大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耕耘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苏州大学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钉钉子精神争做五个表率。一是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全省高校院所集中换届谈话会精神,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做聚精会神育新人的表率。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做全心全意抓内涵的表率。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是做服务师生勇担当的表率。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让学校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师生。五是做清正廉洁强作风的表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苏大领导班子清正廉洁、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