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三届智慧高校CIO西安论坛“智慧校园—示范高校”

近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与WRE Digital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智慧高校CIO西安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参加了论坛。该论坛以“数字创新,以人为本”为主题,共同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和智慧科研等热点话题,分享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在高校教育中的最新应用场景,以数字、科技赋能教育,促进教与学的深度变革,实现学生的个性化、自主性和全面性发展。

论坛经过由行业教育协会、媒体、咨询公司、会议执行委员会等机构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讨论、评议和投票,产生“凌云奖”年度获奖名单。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苏州大学等13所高校获评“智慧校园-示范高校”,这也标志着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迈上更高水平。

近年来,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成果显著、硕果累累。目前云中苏大已经初步完成了整体架构,借助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把物理苏大送上云端,推动一场贯穿“教、学、管、评、测”全空间、全维度、全场域的大变革,实现对传统教育的理念重塑、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逐步形成促进人的全面、自由、个性化发展的教育新生态。云中苏大成为可以感知、永远在线的教育智能体。

2021年是教育“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云中苏大高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云中苏大APP全面上线,充分发挥大数据、5G、混合云等技术优势支撑智慧校园多场景的融入让入学更顺畅、科研更创新、教学更智能、生活更便利。云中苏大脸书启动建设,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对学校办学过程中的各类数据进行深度挖掘,赋能学院驱动科学决策和引领发展、赋能学生强化自我认知和自我成长、赋能教室驱动教学质量提升。360教室建设方案全面升级,新建360教室11间,覆盖全校各个校区,进一步助力学校智慧教学提档升级。数据资源目录完成一期建设,进一步打破数据之间、部门之间的壁垒,加快实现数据集成和整合基础上的新型智能化应用和决策支持型应用。同时学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云中大学应用开发大赛,吸引了吉林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的34支团队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北京万学、福建飞鱼科技、广东中科云餐等国内科技企业22支团队参与。学校荣获2021全国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泰晤士2021年亚洲大奖年度技术创新奖提名。

从更广阔的视角来看,“云中苏大”是连通高等教育现在和未来的桥梁,这为大学的未来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走进了高等教育“无人区”。面向未来,我们期待在“无人区”中再向前迈出“一小步”,推动高等教育跨出“一大步”,创造一种新的校园生活、制定一套未来大学标准、探索一种新的大学形态。

(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